衾羽(开学停更)

哈利个人激推!

【当hp众人阅读原著·Ⅰ】大难不死的男孩(三)

*原著向,cp官配

*哈利中心向

*ooc预警,角色归罗琳

*私设斯内普身份解释完毕

*本章标题又名,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员


(节选)


哈利希望盘子里的人能笑一笑,至少别让詹姆和莉莉的五官在他脸上显得太过不堪。


——————————


【他打了个哈欠,翻过身去。不会影响他们的……

他可是大错特错了。】


“所以终于要说到哈利了吗!”小天狼星激动地身体前倾,莉莉摇了摇头,“不,还没有。”


“什么!”小天狼星失望地大叫,“好吧,好吧,好吧……哈,我不该太着急是不是?”


莉莉不可置否地耸耸肩,她把垂下来的一缕头发挽到耳后,继续读了起来。詹姆只能愤懑地舔着嘴里的麦芽糖。


【德思礼先生迷迷糊糊的,本来可能胡乱睡上一觉,可花园墙头上那只猫却没有丝毫睡意。它卧在墙头上,宛如一座雕像,纹丝不动,目不转睛地盯着女贞路远处的街角。邻街的一辆汽车砰的一声关上车门,两只猫头属扑扇着从头顶上飞过,它也一动不动。实际上,快到午夜时,它才开始动了动。】


“您坚持了那么久?”哈利惊讶地说,要是他的话,除非德思礼一家集体去马约卡岛,否则他是绝不能做到德思礼知道他在哪的情况下,在女贞路蹲一整天的——尤其还是德思礼家门口附近。


光凭这点就足以证明他们有多令人厌烦,哈利可没忘记五年级只能趴花丛听虎皮鹦鹉的时光。


麦格平静地说,“如果你有一个想等的人,他却很忙的话。”


邓布利多咳嗽一声,埋头喝起了南瓜汁。


哈利困惑地看了他一眼,他还以为邓布利多身体挺好的呢。他又看了看麦格意味深长的表情,他敢肯定她朝邓布利多的方向努了努嘴,哈利意识到——麦格教授在等邓布利多。


好吧,邓布利多是挺忙的,哈利有点怨气地想。


“咳咳……”邓布利多再次咳嗽起来,这让很多人都担忧地望着他,哈利吓了一跳,他怀疑地看着挑拣滋滋蜂蜜糖的老人。


“他身体越来越不好了吗?”罗恩敲了敲盘子,他点了一份布丁。


赫敏拧紧了眉,“或许吧。但是我以为他死了——我的意思是说,死后身体不会更差了对吧?”


罗恩含着布丁,“万一灵魂也能老去呢,没有人能证明不是吗。”


“按理说灵魂是不会老去的……哦,这里要是有书供我查看就好了——”赫敏忍不住叹气,她开始想念她的珍珠小包了。


“啪。”


《尖端黑魔法大全》应声落桌,紧接着是《灵魂的十万个常识》《如何运用灵魂》……


赫敏张大了嘴,褐色的眼睛骤然亮了起来,让人联想到克鲁克山黑夜觅食的样子。


罗恩啃着布丁想,太好了,她没救了。


【猫一直眺望着的那个街角出现了一个男人,他来得那样突然,悄无声息,简直像是从地里冒出来的。】


“是谁?”小天狼星好奇地探头,莉莉故意捧着书躲开,小天狼星撇撇嘴,哈利观察起南瓜汁的生命运动状态,这能帮他忽略在旁边挤眉弄眼的詹姆。


“你现在闭嘴的话,我们很快就会知道!”穆迪恼火地敲着木腿,韦斯莱双子幸灾乐祸的偷笑。


“我真高兴有人陪我们了。”


“我也是。”


卢平欣慰地享受着短暂的平和。


【猫尾巴抖动了--下,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女贞路上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男人。他个子瘦高,银发和银须长到都能够塞到腰带里了,凭这一点就可以断定他年纪已经很大了。他穿一件长袍,披一件拖到地的紫色斗篷,跷一-双带搭扣的高跟靴子。半月形的眼镜后边一双湛蓝湛蓝的眼睛炯炯有神。他的鼻子很长,但是扭歪了,看来至少断过两次。他的名字叫阿不思·邓布利多。】


“什么!”罗恩大叫,“邓布利多怎么会去女贞路?”


“并不意外,罗恩。”赫敏翻着《灵魂的十万个常识》,“能让麦格教授这么等的恐怕也只有他了。”


“那他来干什么?”罗恩追问道。


赫敏僵了一下,“你为什么不去直接问问邓布利多教授?”


罗恩嘴角扭曲几阵,下意识转过头,愣了愣,对纳威低声说,“她只是不知道而已。”


哈利用柠檬汁换掉了面前的南瓜汁,他尝了一口,觉得有点酸。


詹姆终于吃完了嘴里的麦芽糖,齁甜的他牙痛,他不得不含糊的说,“先森,您鼻娘肿么了?”


哈利呛了一下,紧张地看着邓布利多,老人只是笑笑,以至于他差点以为他没大听懂。


邓布利多顿了顿,说,“有天我走在路上,突然有一个游走球冲了过来,非常的惊心动魄。我用了我最好的躲避技巧,可遗憾的是,我依旧没能谈开被游走球锤脸的命运。”


众人哄堂大笑,詹姆也笑了,但他看上去并没有相信,哈利不怪他,因为这就是邓布利多编的鬼话。


“先生,如果您需要的话,我可以教教您。而且据我所知,我们这儿还有两个优秀的格兰芬多队的击球手!”


詹姆眨眨他偏蜜色的眼睛,哈利感觉他像一只撒了欢儿的牡鹿,正轻快地抖动着耳朵朝邓布利多介绍他吃过最好吃的嫩草。


弗雷德和乔治在詹姆话音刚落就刷地一起站了起来——


“——如果说有谁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击球手?”


“那你就要去格兰芬多的——”


“魁地奇球队——”


“——里面找弗雷德和乔治!”


“——他们英俊潇洒”


“他们技术高超——”


“弗雷德和乔治能帮助你——”


“——保住你的鼻梁!”


邓布利多起身率先鼓起了掌,半月形的镜片下蓝眼睛笑呵呵的,这让哈利瞬间想到了电视里水族馆眯眼表演的海豹,大多数人也跟着他鼓掌,詹姆兴奋地吹了声口哨,看小天狼星的样子,哈利简直怀疑他下一秒就要冲上去和他俩拜把子,弗雷德和乔治大咧咧的鞠了个躬坐下了。


“我很欣慰霍格沃茨有詹姆,还有两位韦斯莱先生这样的球员,这为我们的比赛增添了很多乐趣。”邓布利多慢慢坐回去,银色的胡须泛着淡淡的光。


“——最妙的是,他们都是格兰芬多的。”罗恩低声和赫敏说,赫敏微微扬起嘴角。


“我说什么来着,我一直很欣赏他们!”小天狼星兴奋地和詹姆说,詹姆立马点了点头,鹿耳朵甩的上下翻飞,哈利差点没忍住伸手摸摸他。


【阿不思·邓布利多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从他的名字到他的靴子,在他来到的这条街上都不受欢迎。他忙着在斗篷口袋里翻寻,好像找什么东西。】


邓布利多看上去有点失落,“我还以为我的斗篷很漂亮。我当时应该穿那件蓝色的,我可喜欢上面的星星装饰了。”


哈利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并不是斗篷的问题,也不是蓝色和星星装饰的问题,而是他从名字到他的靴子,都是问题。


“你觉得他在找什么?我打赌是滋滋蜂蜜糖。”金妮把屁股往后挪了挪,晃悠起脚来。


卢娜抬眼看她,这使她的眼睛更突出了,“我不这样认为,或许是防妖眼镜,它能帮助你看清骚扰虻。”


纳威也很好奇,“如果这样的话,那我猜是戈迪根。”


哈利想说卢娜带在耳朵上的小胡萝卜耳坠,但他实在不确定名字(他记得好像叫做小潜艇),只好悻悻作罢。


小天狼星和詹姆对视一眼,他们俩都摇摇头,又一起看向卢平。显然,他们一个字也没听懂——好吧,卢平倒是知道骚扰虻,但除此之外就不清楚了。他淡定地帮唐克斯挪开杯子,以防她打翻,“别看我,我不知道。”


詹姆撇撇嘴,小天狼星看了看他,退了两步后一个健步冲上去抱住了卢平,熟稔地找到了他的痒痒肉,卢平意识到不妙奋力挣扎,詹姆露出一个坏笑,很快加入小天狼星的阵营,两个人摁着他就挠了起来。


“来嘛莱米,告诉我们吧!”


“自从尼法朵拉来你都跟我们不亲近了,我可伤心了。”


唐克斯本来在旁边吃饼干看戏,听到这话立马炸毛了,她托着粉红色的蓬蓬头大叫,“别叫我这个名字!”


哈利注意到她不小心把饼干屑被蹭到了头发上,它们随着头发的抖动往下掉。詹姆充耳不闻,继续专心致志地逼问卢平,小天狼星打趣她,“你要是不介意我叫你卢平,那我也没问题。”


唐克斯的头发突然变成了油光水滑的亮红色长发,她看上去像金妮的姐姐。


卢平差点一口气没上来,“……等等,够了……!停下……!詹姆!小天狼星——莉莉!”


莉莉看卢平快撑不住了,赶紧出面制止,“好了你们俩,差不多得了。”


詹姆嘿嘿两声停手,拍了拍小天狼星的肩膀,很快他也停下了,把手撑在桌面上。


卢平气的狠狠地拍打两人的手臂,喘着粗气说,“你们两个够了,我已经把我这辈子的都笑完了,给我下辈子留点吧!”


詹姆顿住,他抿了抿嘴笑道,“不是吧月亮脸,你这辈子才这么点笑容吗?那我给你再来点。”


说着他撸起袖子就一副要继续的样子,卢平无奈地和莉莉对视一眼。


“看来他真的很需要我们的帮助,可怜的小莱米。”小天狼星的笑意淡了些,这使他的五官更凌厉了。


“嘿。”卢平有气无力地叫道,唐克斯扬起眉毛,“他累了,快开始阅读吧。我迫不及待听下文了,莉莉。”


小天狼星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耸耸肩一屁股坐了回去,詹姆双手揣兜晃悠到莉莉旁边,听她慢慢读起来。


【但是他似乎确实发现有人在监视他,因为他突然抬头看见一直在街那头注视着他的那只猫,出于某种原因,他觉得这只猫的样子很好笑。他咯咯笑着,咕哝说:“我早就该想到了。”(麦格怒视着邓布利多,老人吸溜吸溜地喝着南瓜汁)

他在里边衣袋里找出了他要找的东西,看起来像一只银质打火机。】


“熄灯器!”罗恩兴奋地叫道。


“什么?”金妮不解地问,“那是什么?”


“它可以吸走光源,还可以听波特瞭望站的广播。”罗恩摁了一下,很快整个礼堂就噗的一声黑了,“就像这样。”


“哦,太好了,我真是很需要这样一个玩意儿!”弗雷德恼火地说,“能麻烦你把灯光调回去吗,我什么也看不到了。”


哈利听见弗雷德小声嘀咕“漏了几袋大泡粉”,这让他警惕起来,条件反射地念出荧光闪烁,看着毫无反应的魔杖,才想起来他用不了魔法。


还没等他开口提醒,就已经有人点亮了魔杖,詹姆举着魔杖扬起眉毛,“嘿,我是说,咱们有魔法。”


莉莉等凤凰社一众人也纷纷举着魔杖,礼堂明亮起来,弗雷德噎了一下,“感谢,没想到有天我能被这么说,这还真奇怪。”


“就好像你是一位刚来到韦斯莱家的麻瓜朋友似的。”乔治笑嘻嘻地说。


“这听着不像我的身份,我还是更喜欢隔壁邻居。”弗雷德终于在一堆橡皮鸡里翻到了他的魔杖。


唐克斯打趣,“嘿,赫敏可以完美扮演这个角色!”


“抱歉,罗恩,”哈利忍不住打断,“要不你先恢复一下?这样好像不太方便。”


在旁边看戏的罗恩瞬间被点醒,手忙脚乱地摁了几下熄灯器,光球忽明忽暗,“呃,不好意思——这下好了!”


礼堂噗的一声恢复原先温暖光明的灯光,众人也陆续收起了魔杖。


莉莉扫了一眼内容,轻呼一声读道。


【他把它轻轻弹开,高举起来,咔哒一声,离得最近的一盏路灯噗的一声熄灭了。他又咔哒了一下--第二益灯也熄灭了。他用熄灯器咔哒了十二次,整条街上只剩下远处两个小小的光点,那是监视他的那只猫的两只眼睛。】


“就像刚才那样!”詹姆兴致勃勃地说,“先生,您真的不打算量产吗?”


“这真是个好主意,詹姆。”邓布利多的蓝眼睛温润地弯着,“可惜的是,以我现在的技术力还没办法复制太多个这样的小玩意儿。”


罗恩看上去有点得意,这让哈利觉得很好笑,因为当初他拿到它的时候,熄灯器的唯一用途就是给赫敏带来特别不舒适的阅读环境,以及他们谁也不用下床关灯了。


不过后来它的确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不仅帮哈利带回了罗恩,还让他们知道了波特瞭望站,这给了他们很多慰籍。在阴冷孤寂的逃亡生活里,能听到亲朋好友的声音,那真是再妙不过了。


哈利无比庆幸邓布利多给了罗恩熄灯器,或者说他早就料到一切了,这不意外,他知道罗恩会回来。哈利冲罗恩露出笑容,同伴愣了愣,随即也扬起嘴角。


【如果这时有人向窗外看,即使是眼尖的德思礼太太,也不会看到马路上发生的一切。(詹姆吹了声口哨)邓布利多把熄灯器放回斗婆里边的口袋里,之后就顺着街道向4号走去。他在墙头猫的身边坐了下来。他没有看它,但过了一会儿便跟它说起话来。

“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您,麦格教授。”】


意料之中,众人已经知道身份了,所以这段就有些索然无味起来。小天狼星着急的在座位上颠来颠去,“还没吗?还没到哈利吗?”


“不,还没有。再等等,小天狼星。”莉莉无奈的盯着文字,努力安抚道。


小天狼星这样期待他的出场让哈利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想到自己在知道自己是个巫师之前的日子,心底一沉——说真的,他在知道后也绝称不上舒坦,只是总归要好一些,可这不代表这就能被叫做“正常人的生活”了,毕竟没人被亲戚当成透明人关在房间里是吧。


要是让他们听见了他的经历,他们会怎么想?把他当成一个缺爱的可怜虫捧在手心里吗,如果他们要这么做,哈利决心要彻底打消这个想法,并默默打起了腹稿。


【他回头朝花斑猫微微一笑。花斑猫不见了,换成一个神情严肃的人,戴一副方形眼镜,看起来跟猫眼睛周围的纹路一模一样。她也披了-件翠绿色斗篷,乌黑的头发挽成一个很紧的发髻,她显得非常激动,“您怎么认出那是我?”她问。】


“非常激动?”詹姆觉得有点好笑,“除了我们把一位斯莱特林的脑袋变得两倍大之外,她还没怎么激动过呢。”


“詹姆,这并不是值得炫耀的事。”麦格严厉地说。


哈利一下想到了当初在档案室里的记录,‘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把……’斯内普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他不确定自己该不该笑,因为詹姆的口气说明这是一件非常好玩儿的事。如果那个人是做了坏事被这样对待,哈利会拍掌叫好,可他并不敢确定。哈利想起了斯内普——请原谅,他没办法轻易的把这篇揭过,小天狼星的回答实在称不上满意——他已经准备一读完,就找个机会和他们谈谈,五年级那次太仓促,他甚至没问完问题,他希望在这里能得到迟来的答案。


“啊,那个嘴巴不干净的小杂种?”小天狼星轻蔑的说,“要我说,当初就该直接给他塞进大头柜里——”


“詹姆,小天狼星。”莉莉不满的说,翠绿色的杏眼熠熠发光,“你们不该在哈利和孩子们面前提你们年轻时的蠢事儿。”


弗雷德和乔治吃吃笑了起来,哈利知道那是因为他们真的把一位斯莱特林的级长倒着塞进了大头柜里。他暗自期盼那人不逊色这位,随即又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卑劣,他垂头注视着光洁的盘子里映出的人:乱糟糟的头发隐隐遮住闪电形的伤疤,眉头紧皱,翠绿色的杏眼戴着一副黑色圆框眼镜,嘴角紧紧绷着,一副苦大深仇的表情。


他和詹姆长得一模一样——除了那双眼睛,他妈妈的眼睛。


哈利希望盘子里的人能笑一笑,至少别让詹姆和莉莉的五官在他脸上显得太过不堪。



————————————

作者有话说:

有朋友可能发现了,本篇基调偏暗沉,我怀疑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就是补习班给我上情绪低下了,第二个就是这次我选的歌比较伤感……?虽然之前的也很伤感,但都是hp的剪辑视频(我用b站后台听的),这次是其他的剪辑视频来着。第三个就是鹿驰想的刀子想多了,没调整过来,下一篇应该就好了,这篇写的不太连贯,情感也断断续续的……删改了很多地方。


人物角色把握的也没有那么得心应手了,很担心让詹姆和狗哥ooc了……我暂时是没法看出问题在哪了,等我沉淀一段时间再来修这篇文,当然,不会影响更新,也会维持上下章情绪连贯。


彩蛋是1.4k的欢乐ooc哈利社死场景,假如众人没想起荧光闪烁。


二编:哈利想要的是羊毛袜,被带来的也是。



评论(41)

热度(52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