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羽(开学停更)

哈利个人激推!

【HP/观影体·鹿驰·参落篇】我被自己拜托来爱他

*哈利中心向,原著世界cp官配

 *私设金妮分手后还在单身中

*时间线为五年级闯入魔法部

*慢节奏,周更,ooc预警

*目前观影成员,凤凰社成员,D.A主力 


哈利看着闪烁着银辉的玻璃,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呃,不好意思……?”


你在怀疑什么,是我说的不够明显吗?或许只有我长张嘴你才能明白我在说话。』


“好啊,那你长吧。”哈利下意识说,反正是梦,玻璃有嘴也不奇怪吧。


……你别太荒谬。』


小天狼星发出类似犬吠的笑声,前仰后合地拍着桌子,片刻后缓了缓倚靠在桌边,浅灰色的眼睛还盛着笑意,他狠狠揉着哈利发顶,“干的好,哈利。”


哈利僵了一下,小天狼星揉完就随手搭在了他后颈上,他的手很烫,炙热的触感传来,他能明显感受到他掌上粗糙的厚茧剐蹭他的皮肤,他不敢相信这是梦境,他想到了韦斯莱先生遭遇袭击的那一晚。


这可能是真的,如果是梦,又怎么会这么真实温暖。


“小天狼星。”哈利轻声叫道。


“怎么了,哈利。”小天狼星连忙回复,他看上去有些不安,哈利后颈一凉,他意识到他把手拿走了。


“你会陪我多久?”哈利问他,他紧紧地盯着灰眼睛。


包含着笑意的灰眼睛认真了起来,“怎么问这个?非要说的话,直到最后。”


“这是真的吗。”


“你指什么?”


“你觉得呢?”


“我认为是真的。”


翠绿色的杏眼眨了眨,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哈利松了一口气,就像两年前那样宣布,“好,我信你。”


小天狼星惊喜地叫道,“哦,哈利!你信了,我刚刚还在想我该怎么让你相信,你知道这太不可思议了,就连我现在也没完全搞清楚状况——”


斯内普冷笑一声,哈利怒视着他,但小天狼星意外地毫不在意——或者说他刻意忽略了,他一下跳了起来,像祈雨似的举起双手,哈利忍不住笑了出来。


穆迪有点失望地哼哼两声,评价道,“警惕性还是太差,这就信了。”


“疯眼汉,你不明白。”小天狼星得意洋洋地晃了晃手指,他脱离座位跑到足够他施展拳脚的不远处,一边弓腿另一边挺直,还维持着祈雨的姿势,颇有感慨地大声喊道,“这就是爱啊!”


哈利把脸埋进手里,他强迫自己忽略耳边的笑声,很快他发现这根本不可能——因为他自己也在笑。


“小天狼星,我很高兴你明白了爱的含义。”邓布利多的声音钻进耳朵,哈利难以置信,他是认真的吗?


鞋底踢踏地板的声音越来越近,哈利感到有一阵风在自己身边落下,他把脸露了出来,果然看见小天狼星正意气风发地坐在自己旁边,“我知道我悟性一直很高。”


既然所有人员都齐了,那便开始观影吧。』


“观影?可我们不是已经看完——了吗?”罗恩大叫道,哈利注意赫敏在中途掐了他一下,胳膊不禁隐隐作痛起来,他赶紧揉了揉胳膊,不明白为什么赫敏要这么做。


“对不起,什么是观影?”哈利忍不住问,他早就注意到几乎所有来魔法部的人都在,甚至没来的也在这里,他刚醒来就被他们注视着,想到他刚才还没忍住哭了一场,哈利觉得脸上火辣辣地烧起来。


“嗯……你可以理解类似电视剧一样的东西。”赫敏想了想说,“它们很像,但是又不太一样。”


哈利大概明白了。亚瑟眼睛亮了,兴致勃勃地问,“什么是电视剧?”


别浪费时间废话。那不过是为了证明我足够强大的片段,你们要看的多着了。


亚瑟尴尬地把视线投到茶杯里,耳朵红的发亮,韦斯莱们对玻璃怒目而视。


哈利皱了皱眉,说实在的,他不喜欢这块玻璃说话的语气,自然而然的优越感和毫不客气的态度很难不让他想到马尔福。


“我们还要看什么?”赫敏冷冷的说,她看向哈利,哈利笑了笑,她神色柔和下来,“如果还是类似那些内容的片段,你最好考虑一下。”


『哈,威胁我。真遗憾小妞,这对我没用。接下来你们要观看的是平行世界的片段——我这么说不过是因为有个新来的,明白吗?』


“我劝你对她好好说话!”罗恩怒吼道,“就算你不这么说哈利也能明白你的意思!”


“别对他用这种语气!”小天狼星呲牙露出犬齿,低声警告。


哈利觉得心里暖烘烘的,有人护着他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他刚因为玻璃的针对燃起的怒火,也瞬间熄灭了。他弯了弯翠绿色的杏眼,“平行世界?”


是啊不错。我接下来会给你们几个平行世界的观影供你们选择,你们可以根据介绍选择观影,我允许你们试看节选片段,观影结束后,你们需要通过我来做到扭转结局,听懂了吗。』


“可是——”哈利还想继续问下去,很快就被打断了。


闭嘴,波特。我没那个耐心,你自己问他们去。


哈利噎住了,小天狼星看上去还想发火,他连忙和卢平一起摁住他,哈利摇了摇头,小天狼星郁闷地抱臂瞪着玻璃。


还有人有异议吗?没有,很好。』


“我们还没说话!”弗雷德气愤地说。


“我们还有很多问题想问!”乔治恼火地认同。


“他甚至没停下来听我们提问。”金妮甩了甩红发,不平地指出。


“别傻了,你指望他能做什么好事。”赫敏冷哼一声。


确认观影人员: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金妮·韦斯莱,卢娜·洛夫古德小天狼星·布莱克,莱姆斯·卢平,尼法朵拉·唐克斯,金斯莱·沙克尔,阿拉斯托·穆迪,阿不思·邓布利多,米勒娃·麦格,小天狼星·布莱克——』


“等等,你叫过小天狼星了。”哈利提醒他。


不,我没有。』


“我也听见了,你叫了我两遍。难道你连数数都不会了,嗯?”小天狼星嘲讽道。


那你怎么不问问另一个小天狼星?』


罗恩张大了嘴,他惊恐地问,“他终于疯了?还是我疯了?”


“不,他早就疯了。”赫敏也震惊地说。


啊……真是麻烦。每次跟你们说话都感觉精疲力尽,好好感恩我吧,没有直接放弃你们这群蠢货。至于布莱克——你,跟我来。』


他话音刚落,玻璃便分出一道银光包裹住小天狼星,小天狼星还没来得及张嘴开骂,就有种自己被抽离出身体的感觉,整个人都轻盈起来,恍惚一阵,清醒后他发现他再次来到了那片白茫茫的空间,他伸手没摸到魔杖,于是低头查看,意外自己没有缺胳膊少腿。


“你要干什么?”他抬头质问道,冰冷的颜色带来极强的不安感,令他浑身发麻就连毛孔都在抗拒这陌生的体会,他预感接下来所发生的,绝不是什么好事,否则他也不会叫他单独出来(其实叫这个字眼不准确,他更倾向于拉)。


说起来也好笑,你不仅弄丢了记忆,还天真的以为两个灵魂就是一个人。你的言语有多混乱,自己感受不到吗,你的同伴早就怀疑你了,你召唤的守护神甚至没有你的教子明亮,哈,真有意思。』


“什么?我不明白。”小天狼星一头雾水,他的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好像马上就要挣脱而出。预感愈发逼近他,他几乎想躲避了,条件反射的抵抗让他直面恐惧,他上前一步,将恐惧踩碎在脚底。


唉……布莱克。让我帮帮你吧。』


“帮我——?”小天狼星还没问完,就突然感到自己像被撕裂一般,刺骨的剧痛令他下意识尖叫出声,他听到声音后迅速咬紧牙关,尽管这并不能使痛苦减少半分。密密麻麻的疼痛针刺似的扎进他的大脑,他真切地觉得自己被捅成了马蜂窝——


‘你想让詹姆和莉莉活下来吗?’


‘我想。’


‘哪怕牺牲你自己?’


‘是的。’


‘你可能不会再有来生,魂飞魄散。’


‘我早就是孤魂野鬼了,也没什么能再失去的。而且,我不信那玩意儿,少忽悠我。’


‘这是你们的文化。你不期待上天堂吗。’


‘准确来说是麻瓜的,相比上天堂得到所谓的救赎,我还是觉得变成风更有意思。况且,从他们死的那刻起,我就已经身处地狱。’


一段段对话像柳絮一样,他在碎片里拼命想抓住只言片语,他明白这是他的,属于他的东西,可它们匆匆飞过,只留下最后几丝声音——


‘如果死的是哈利也无所谓吗。’


‘……我不会让他死的。’


‘你凭什么这么肯定。’


‘就凭我是他教父,凭我这条命。’



——他抽搐着僵硬地挺起身,他仰头攥着拳,狰狞地露出笑意,犬齿咬破了嘴唇,血渍留在唇边,他瞪着玻璃。


“这是什么?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这到底怎么回事!”他怒吼道,几乎是笑着嘲讽,“你不会说你什么也不知道吧?”


别犯蠢,布莱克,动动你生锈的脑子,阿兹卡班真的让你变傻了,看看你身边。


小天狼星眯了眯眼睛,他警惕地忍着疼痛把视线移向旁边,当他意识到他看到了什么的时候,惊愕地睁大眼睛。


“这是……我?”


他自己正闭着眼站在旁边,透明的像一只幽灵,小天狼星感到一阵恶寒从脚底升了上来,随着“他”越来越具象化,痛感也随之流逝。


“他”睁开了眼,以几乎实体的姿态。再熟悉不过的灰色眼睛和他对视着,他忍不住后退半步,却不料对方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小天狼星从来没这么讨厌过自己的眼睛,尤其是当它露出怀疑、警惕、嫌恶,还把它冲向自己时,他毫不示弱的瞪了回去。


……你们两个,转过来。』


“我不!”


“我不!”


“别学我!”


“别学我!”


闭嘴——接下来我要说的,对你们来说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会有两个小天狼星·布莱克的原因。』


“快说是什么!”


“所以这不是黑魔法?”


小天狼星觉得十分怪异,因为“他”就跟会读心术似的,把他没问出口的一并说了出来。


『真是头疼,这当然不是黑魔法。那么我们来区分一下吧,大的那只叫小天狼星,我跟你更熟悉一点,小的就叫布莱克。』


小天狼星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指的是自己,他幸灾乐祸地看向旁边,没人比他更明白他有多讨厌这个姓氏,这把算他赢了。


布莱克气的火冒三丈,“这不公平,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是一样的!”


不一样。闭嘴听我说下去!小天狼星按理说已经死了,但是我趁着他去地下的间隙把他的灵魂拿了回来,因此我也付出了点代价。』


小天狼星愣住了,他早就知道他死了,可是刚才种种迹象都证明他还活着,不仅如此,他有时候莫名忘了他曾经历过的一些事。


布莱克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小天狼星几乎瞬间就明白了他在想什么,翻了个白眼。


“是什么?”小天狼星和布莱克同时问道,他们没好气的瞪着对方。


这个你们无需知道。于是我让小天狼星帮了我一个忙,不过出了点意外。我把他的灵魂投到詹姆和莉莉换保密人之前的时间线,他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没要求詹姆和莉莉更换保密人,伏地魔因为没有找到哈利·波特,也就没有死。』


“我……”小天狼星呆住了,极大的喜悦冲的他头脑发昏,“你说的是真的?可是你怎么做到的,我是说——你不可能像打游走球一样给我扔圈里是吧?”


布莱克脸色阴沉,“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儿。”


我没必要撒谎,我的方法比较粗暴——这我承认,不过我不是在道歉。我直接把你残破的灵魂塞进了你平行世界的身体里,你得知道你为此付出了什么。

首先人不可能永远选择逃避,詹姆更不是一个喜欢躲藏的人,隐形衣回来后,他就迫不及待地偷溜了出去,没成想因为彼得,他被抓住了。说实在的,他隐藏的很好,可彼得联系了他,让他去一个地方见面,他毫不犹豫的冒着风险和朋友赴约。』


“这个卑鄙无耻的叛徒——”小天狼星歇斯底里地咆哮,布莱克跟他吼起了二重奏,“——下贱作呕的懦夫!”


“你们那儿他也——?”


“——是啊,不错。”


小天狼星恶狠狠地啐了一口,“老鼠改不了吃屎。”


布莱克困惑了一瞬间就露出笑容,“是啊,毕竟这是他主子的优良美德。”


啧,你们俩话怎么那么多,听我说!凤凰社迅速展开营救,你不能指望莉莉对自己丈夫的安危视而不见,她也憋坏了。』


“你告诉我她没有——?”小天狼星哀求道。


她做了点伪装。』


布莱克痛苦的抱住头。


她把哈利交付给彼得——』


“交给谁?”布莱克尖叫道。


“她还没发现吗!”小天狼星痛苦的呻吟道,他快窒息了,他不敢想小哈利落到彼得手里会是什么下场。


他突然想起,“等等,你说我在那!我在那!我没说彼得吗?”


你当然想这么做,但因为时空规则,你不行。值得高兴的是,你早就严密地盯着他,听说他有了动作立马跟上,你虽然错过了詹姆,但马上冲向家里找哈利。』


“哈利怎么样?”小天狼星缓了口气,下一秒玻璃的话差点又让他窒息。


当你到那的时候,伏地魔已经对哈利举起魔杖了,你没多想直接扑了上去,你的肉体再次光荣阵亡,伏地魔被他自己的咒语杀死了,哈利也因此活了下来。你们俩灵魂都受损了,我没办法,把那具身体之前的灵魂拿出来和你揉一块了,拼拼凑凑也能支撑你肉体复苏,差点没累死我。


“就这么揉一块了?”小天狼星和布莱克同时沉默起来,他们瞪着玻璃,都觉得这太过草率了。


“……伏地魔被他自己的咒语杀死,这我倒是知道,不过具体我不清楚。”小天狼星总觉得哪里不对。


『你这里是莉莉的保护触发了血缘魔法,保住了哈利性命,因此他活了下来。你和詹姆是亲戚,按理说你和哈利也有血缘,所以也能生效。』


“但是我和詹姆的血缘只能算是远方表亲,”布莱克不解的问,“莉莉是哈利的亲生母亲,他身体里流淌着她一半的血,就我这点稀薄的血缘也行吗?”


『反正就是这样,爱信不信。』


“……”

两人自然是半信半疑,说真的,这太扯了,偏偏还无法反驳,只好暗暗咒骂。


别这么看着我,当时也是无奈之举,小天狼星要是没有布莱克,你压根没法醒来,我不是全能的,做不到抢来一个完整的灵魂,你有现在的程度就不错了。布莱克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你们两个粘性很高,你几乎一进去两个灵魂就融一块了,分都分不开,索性就干脆揉一起,』


“那我那边怎么办?我的朋友们都会认为我死了,我中了索命咒肉体也光荣牺牲了。你为了救他就可以随便拿走我的灵魂让我肉体死了,你也挺好笑的。”布莱克冷冷的说,“而且照你这么说,我应该死了挺久的,那我哪来的那些回忆?”


小天狼星嗤笑出声,“抱歉,我完全同意,死了就是死了,跟其他人共享身体我可不太适应,这福分还是给别人吧。”


『伏地魔很自大,他当时身边只有虫尾巴,其他人都去打凤凰社了,我在伏地魔死后迅速给你捏了个新的,你要是不满意,我还能给你换皮肤。

另外你好像误会了什么,那次行动参与的可不止他,你也有份,记忆没完全恢复就先闭嘴。至于那些记忆你可以放心,你的回忆都是真实的,因为我后来经过多次试验成功把大部分的你还了回去,只有最具粘性的那部分留了下来,鬼知道你俩怎么相性那么好,所以你的人格并不完善。』


“我不明白你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布莱克恼火的说。


“既然我的灵魂已经破损了,就没必要再修复,哈利需要他的教父,把他还给哈利吧。”小天狼星轻声说,“我去我该去的地方就好,只不过记得帮我好好爱哈利。”


“那这边的呢,你少给我装高尚。这边的哈利呢?他可是真正意义上的失去你了,他没有亲人了!”布莱克吼道,“你要爱你自己去爱他,把他一个人丢在四处敌视他的魔法界,你算哪门子教父!我要是詹姆,听到你这鬼话直接就从坟里爬出来让你看看什么叫做爱!”


小天狼星脸一下子白了,反唇相讥“那你呢,你留在这干什么?那边的哈利就不是哈利吗,你有什么资格指责我!你舒舒坦坦地待在我的身体里,你有想过你人格不完备伤害哈利怎么办,你担得起吗!”


“那我怎么办,你以为我不想走吗?我被困在这儿,我被困在你这儿了,我出不去!”布莱克咆哮道。


小天狼星瞬间安静下来,他扭过头,灰色的眼睛像一块经过淬炼的金属,冷冷地闪烁着光泽,他低声道,“放他离开,就现在。”


『正有此意,注意你的语气,少对我施发号令。』


“什么?”布莱克难以置信,“我和他已经融合了,你说的!”


『你这人怎么回事,自己刚才吵着要走,现在又不乐意了。那是权宜之计,因为他的灵魂破损不得不想办法修复,我当时因为抢夺他的灵魂消耗了大部分力量,没办法直接修复他的灵魂,现在我可以了,你得回去了。』


“我没有不乐意!我当然希望可以回去,只不过我还有很多问题。”布莱克恼火的说,“那我们的记忆呢,记忆怎么回事?”


『唉,我的问题。让死人复生,尤其是完整的复生是极其困难的,这样为了支撑肉体揉在一起,记忆错乱是在所难免的。你还想问什么,我一并答了。』


布莱克愤愤地指着小天狼星,“我怀疑这个混蛋能不能照顾好哈利,而不是把他当做詹姆的替身!”


“我什么时候把哈利当做过詹姆的替身,哈利一直是哈利,这点我能分清楚!”小天狼星咆哮道。


“别狡辩,我看到你对哈利说他一点都不像詹姆!”布莱克冲上前揪着他的领子对质。


“那是因为——因为——”小天狼星噎住了,他心一下就冷了起来,这话绝不是他本意,他也从来没这么想过。可他还是说了,哈利肯定伤透了心,他居然还没意识到——


布莱克一字一顿的说,“明白了吗?你是委屈,吃了苦,可你要清楚,你才是教父!你是哈利的教父!我们都是。”


他说到最后声音有些颤抖,“虽然我走了,但你记住,要是让我知道你再说那种混账话,我就从另一个世界爬回来,打爆你的狗头!”


小天狼星咬了咬牙,不甘示弱的压了回去,“放心吧,我不会给你那个机会,谁打爆谁还不一定呢。”


“哈,先管好你自己吧。我走了,好好照顾哈利。”布莱克松开手,“小天狼星,你很快就是真正的小天狼星·布莱克了,恭喜。”


他化作银光消散了。


小天狼星心情复杂地看着他消散的地方,他转头问玻璃,“他回去了。我们虽然是同一个人,但我还是不认为我们的灵魂会融合在一起。”


『是的,他早该回去了。你不是明白“爱”了吗?不就是因为你们都爱着哈利,才会被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吗?好了,快过来吧,让我最后再帮帮你。』


小天狼星身体逐渐暖和起来,他明白他要活过来了,作为小天狼星·布莱克活过来。



————————————

作者有话说:

努力修文




评论(43)

热度(3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