衾羽(开学停更)

哈利个人激推!

【当hp众人阅读原著·Ⅰ】大难不死的男孩(四)

*原著向,cp官配

*哈利中心向

*ooc预警,角色归罗琳

*私设斯内普身份解释完毕

*本章标题又名,詹姆的纪念日规划


(节选)


“你们已经结婚五十年了?从你们出生之前?”哈利难以置信地问。


——————————



【“您怎么认出那是我?”她问。

“我亲爱的教授,我从来没有见过一只猫会这样僵硬地待着。”】


莉莉忍不住咯咯笑出声,哈利被她吓了一跳,连忙回神调整好表情,小天狼星玩味地挑了挑唇,“哈利?”


“嗯?小天狼星?”哈利转头困惑地望着他,小天狼星眨眨眼,“哦,没什么,只是我以为你看上了面前的盘子要和她私定终身。”


哈利噎住了,他没料到小天狼星会这么敏锐,还是说他表现的太过明显,他搜肠刮肚辩驳道,“不,我只是在想该吃点什么,呃——糖浆水果馅饼!”


光洁的盘子瞬间出现一大块糖浆水果馅饼,冒着热气馅饼还在缓缓流出水果颜色的糖浆,看上去十分诱人。


哈利连忙拿起叉子胡乱往嘴里塞,结果差点被烫掉了舌头,他拼命往嘴里扇风,眼眶因为热度太高浮上一层泪光,小天狼星不紧不慢地把南瓜汁推给他,哈利囫囵吞下后赶紧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


“嘿,”莉莉惊喜的问,“哈利,你也喜欢糖浆水果馅饼——哦不,慢点,慢点吃——”她急忙改口,担忧地看着他,绿的惊人的眼睛让哈利不敢直视,詹姆毫不客气地在旁边窃笑,“哈利,别担心,馅饼不会自己长腿跑了。”


哈利有点恼怒地放下杯子,他当然知道馅饼不会突然变出双腿在他面前溜一圈,要不是怕小天狼星追问他也不会犯蠢,他敢说刚才笑的绝不止詹姆一个。虽然他是想找他们谈谈,但还不是现在。


哈利避开詹姆问,“也?还有谁吗。”


莉莉微微一笑,詹姆直接大声回答他(哈利觉得是报复他没接话),“当然是莉莉啦,她最喜欢的馅饼是糖浆水果馅饼,但是她也不排斥牛腰子馅饼和莓酱馅饼,如果你要给她吃榴莲馅饼或者咸鱼馅饼,那你就要小心了,因为你会——”


“——好了波特,我们没兴趣听你谈论你妻子的馅饼喜好!快点阅读吧,莉莉,我还想听听后面的内容!”穆迪打断詹姆的后文,哈利有点遗憾,他很乐意能听到关于他妈妈的一切,而且他对后面会怎么样非常感兴趣。


詹姆不满地哼哼两声,“这里可有两个波特,分清楚点老疯眼!而且我看哈利就很感兴趣——”


穆迪不耐烦地说,“一个有妻子一个没有,这个还需要区分吗?之前我叫的时候会答话的可都只有一个波特——他会感兴趣不过是因为他对她一无所知!”


詹姆表情僵硬了,他不安地扭了扭身子,垂头盯着自己脚尖。气氛瞬间降到冰点,穆迪显然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只好用粗糙的手掌不停地摩擦他的拐杖。


“哦,这再简单不过了。”莉莉轻快地说,“我本人就在这里,他想了解我很容易是不是?”她拍了拍胸脯甜甜地说,“我今年21——其实也可以是37,但我更愿意年轻一点——”她调皮地眨眨眼,“性别女(这很容易看出来。哈利在心里嘀咕。),之前姓伊万斯,嫁给詹姆后改姓波特,学生时代最擅长魔药、变形和魔咒,毕业后加入凤凰社,成为一名治疗师。”


哈利傻乎乎地看着这位红发女人,咧嘴笑了,“好吧,看来我知道全部了。”


他想到什么,偷瞄了一眼斯内普,却发现他根本没看这边,这让他有些失望。


“别担心宝贝儿,你以后会了解更多的,我们有的是时间。”莉莉柔声说,她显然误会了哈利失望的原因,但他并不在意。她抬手摸了摸哈利的头,他乖顺地任由他把自己的头发揉的更乱了。


他感觉内心深处有一根弦绷紧,他努力通过呼吸不让它崩断,哈利沉声说,“嗯,是啊。太好了。”


詹姆还在盯着自己的鞋尖,莉莉显然没想到自己的丈夫还沉浸在悲痛中,平时总是他费尽心思逗自己开心,也总能迅速调整好状态来鼓舞大家,鲜少有这么沉默的时候。她刚刚调和气氛,也是希望詹姆能很快反应过来讲个笑话,将这篇揭过,他总是很擅长这样。


但是并没有,气氛再次冷却下来,卢平看向小天狼星,他摇了摇头。


或许是她的死带给他的打击太大了。莉莉心碎的想,她轻轻靠上詹姆的肩,抱住他的胳膊,“詹姆?”


詹姆没有反应,莉莉有点害怕了,“詹姆?”


詹姆突然笑了起来,莉莉吓了一跳,他窜了起来,莉莉退到一边惊恐地看着他。


“梅林,你们绝对不会料到我想到了什么!”


“我们的确没料到,伙计。”小天狼星同样惊恐地看着他,“你终于意识到从扫帚上跳下来变出一大束百合花,再踩着玫瑰花瓣铺成的路跑到莉莉面前递给她,最后变成尖头叉子驮着她溜进霍格沃茨的禁林里完成你们结婚五周年纪念日是一个史上最白痴的决定了?”


“什么!”哈利震惊地瞪着詹姆。


赫敏属实没料到在约会方面还有人能胜过罗恩和哈利,不得由衷怜悯地望向莉莉。


两个聪明绝顶的姑娘悲痛地达成共识:罗恩/詹姆在恋爱上的情商只有一茶匙。


“别那么震惊哈利,这还不是最蠢的。”卢平低声说。哈利不知道先惊叹卢平这么镇定,还是先惊恐怎么会还有更蠢的,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詹姆这么久他始终追不到莉莉了,斯内普绝对只是其中一部分。


“不,大脚板!你不明白那是最好的——我又有了一个新点子,我待会和你说(哈利听到小天狼星恼火地嘀咕,“谢谢,我不想听。”),这次是我们结婚五十周年的——”詹姆立马反驳他。


“你们已经结婚五十年了?从你们出生之前?”哈利难以置信地问。


“不,当然不,哈利。”卢平嘴角扭曲了一下,“他只是把未来十多年的结婚纪念日都规划好了——说实在的这进度已经很慢了,我还以为他至少会到一百多——”


“说的好月亮脸!”詹姆赞赏地看了他一眼,“因为我把之前三百四十八页都撕了重头写了!”


“不出所料。”小天狼星面无表情地点评。


“毫不意外。”卢平坦然自若地回复。


莉莉痛苦的捂住脸不愿去回忆,天知道她是怎么一一否定詹姆从戈德里克山谷到西伯利亚大雪原的各类规划的。最令人绝望的是每次她否决后詹姆总会用他偏蜜色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缠着她问,不行吗不行吗,真的不行吗?哦,莉莉,亲爱的,拜托了!


詹姆!快闭上你的眼睛!被美色诱惑的莉莉依旧坚持原则连续pass三百多条规划,小鹿低落的样子让她含泪同意剩下的几十条。


莉莉,自己选的男人,要撑下去!她坚强地鼓励自己,看到那双偏蜜色的眼睛后匆匆扭过头——至少下次他们中要有一个带上墨镜。


“那你到底想到了什么?”罗恩两眼发光的问他,这让哈利汗毛竖立,忍不住为赫敏默默祈祷。


“这个嘛——”詹姆摇头晃脑地说,“你看,我和哈利长得很像对吧,除了——”


“眼睛。”哈利接话。“我妈妈的眼睛。”


莉莉慈爱地望着他,哈利有些别扭,因为她看上去实在太年轻了。


“没错!”他高兴地打了个响指,“所以我们就可以像弗雷德和乔治一样了,只要稍微做点伪装!”


弗雷德瞪大眼睛,露出惊喜的笑容,旁边的乔治复制粘贴,他们异口同声说道,“这太棒了!詹姆和哈利!弗雷德和乔治!”


穆迪小心的松了口气,他的身体打刚才开始就很僵硬,尽管他一直在摆弄他的刀叉,但他的魔眼始终注意着詹姆的一举一动。邓布利多会心一笑,穆迪恼怒地抬头用他完好的眼睛和魔眼一起瞪着他。


“呃——绝妙的主意。”哈利努力摆出一副他对这个提议很感兴趣的样子,这的确是一个好点子——能帮他拜脱烦人的记者和狂热的粉丝,但首先前提是他能把詹姆打包带走,否则他只能独自面对这一切。


“是吧!”詹姆兴奋地腾到哈利和小天狼星中间,“我觉得咱们可以——”


“够了,波特。你闹够了就别再像一头生吞了曼德拉草的八爪鱼一样,随意地将你的触手探来探去。”斯内普终于开口,冷冷地嘲讽道。


詹姆笑容消失了,偏蜜色的眼睛眯了起来,莉莉趁机将他一把拉回来,转头回敬,“用不着你操心,斯内普。”


斯内普脸瞬间煞白,看上去像生了场大病,小天狼星嗤笑一声,哈利嗅出了危险的信号,手忙脚乱的拿起书,“下面这段写的真好!我来读一读吧。”


他匆匆扫过前面的段落,找到莉莉读完的那一句接上:


【“您要是在砖墙上坐一整天,您也会变僵的。”麦格教授说。

“一整天?您本来应当参加庆祝会的呀?我一路来到这里,至少遇上了十二场欢快的聚会和庆祝活动。"(小天狼星惊叹一声,詹姆简直想掐着两位好友的脖子问他们,是什么聚会他怎么不知道,弗雷德和乔治看上去恨不得自己早生个十几年)

麦格教授气呼呼地哼了一声。“哦,不错,人人都在庆贺,很好!"她恼火地说,"您以为他们会更小心谨慎,其实不然,连麻瓜们都注意到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上他们的电视新闻了。”她猛地把头转向德思礼家漆黑的起居室窗口。(哈利有点惊讶她全部听到了)

"我都听见了。成群的猫头鹰……流星雨……好了,他们也不是十足的傻瓜,有些事也会引起他们的注意,肯特郡下的那场流星雨--我敢说准是德达洛·迪歌干的。他本来就没多少头脑。"】


哈利几乎是喊着快速读完它,期间拼命用眼神注意小天狼星是否闭上嘴安安稳稳的坐着,又时不时看向斯内普有没有开口说话,只要他想要张嘴,他就立马抬高音量——说真的,他觉得人类只有两只眼睛有点太少了,因为他想要从容的做完这一切必须得需要三双,也就是六只——他真想他还能再多上两只……其实一只也行……


幸好书里麦格的话吸引了小天狼星的注意,他兴致勃勃地说,“这倒是实话,但你不得不承认,他有时候的点子毫不逊色詹姆在恶作剧上的绝妙。”


詹姆笑嘻嘻地说,“但我的更好点。”


“当然了,哥们儿。”小天狼星懒洋洋的和他隔空击掌。


哈利对这份“绝妙”深表怀疑,至少他绝对不希望有人飘飘然的踩着花瓣突然变成一头牡鹿带着他窜进禁林。


紧接着他突然想到,如果是恶作剧的话那的确十分出色——好吧,他有点相信了。


赫敏抿着唇放下手里的足有转头厚的书,“麦格教授,您对麻瓜的评价——?”


“格兰杰小姐,这只是针对某些人,并不是指群体。但凡见过你的人我不认为会有人能说出麻瓜是‘蠢货’这类词。除非他的眼睛无法分辨,没人会去责怪一个盲人。”麦格平静地回答。


赫敏的脸一下涨红,她喜滋滋地把头埋进她的书里,罗恩忍不住小声辩驳,“斯内普可不这么认为。”


纳威赞同地点点头,“他恨不得把除了斯莱特林之外的学生都变成小蝙蝠。”


哈利的同理心告诉他不能笑出声,他咬着后槽牙继续读了起来。


【“您不能责怪他们。"邓布利多心平气和地说,"十一年来值得我们庆贺的事太少了。"

“这我知道,”麦格教授气呼呼地说,"但这些不是冒险胡来的理由。他们也太不小心了,大白天跑到街上,也不穿上麻瓜们的衣服,还在那里传递消息。"(“这帮蠢货!”穆迪咆哮道,唐克斯难以置信的问,“难道没人给他们扣钱吗?”)

说到这里,她机敏地朝邓布利多斜瞟了一眼,似乎希望他能告诉她些什么,但邓布利多没有吱声,于是她接着说:“神秘人终于不见了。如果正好在他失踪的那一天,麻瓜们发现了我们的一切,那可真太奇妙了。我想他真的走了吧,邓布利多?”】


詹姆雀跃地吹了声口哨,作为死在大家奔走相告举行宴会前一个晚上的人,他对接下来的内容完全不明,“她想问什么?”


“估计是神秘人离开的真相。”莉莉也加入了詹姆的猜测游戏。


哈利心沉了下去,好在下面的内容还不算太糟,他微微一笑,读道。


【“好像是这样,”邓布利多说,“我们应该感到欣慰。您来一块柠檬雪糕好吗?"

“一块什么?”

“一块柠檬雪糕。这是麻瓜们的一种甜点。我很喜欢。”】


哈利放下书微笑地看着邓布利多,老人俏皮地朝他眨了眨眼,“这一直是我的偏爱,现在也是。”


“哦,我还记得您有一段时间偏爱过蟑螂堆。”哈利轻快地说。他注意到大多数人的眼睛都瞪大了,欣慰的想到看来不止是他一个人不理解邓布利多的一些喜好。


“蟑螂堆?我宁愿选择血板塘!”罗恩呻吟道。


“啊,的确如此,我很高兴哈利你还记得。”邓布利多笑眯眯的说。“吸血鬼们的偏爱,很有品味的选择,罗恩。”


罗恩一下子噎住滞在椅子上,任谁见了都会认为这位可怜的孩子被人用了统统石化,哈利觉得有时候邓布利多的话可要比咒语有效的多。


“不了,谢谢。”麦格教授冷冷地说,看来她认为现在不是吃柠檬雪糕的时候,"像我说的,即使'神秘人'真的走了--”

"我亲爱的教授,像您这样的明白人,总该可以直呼他的大名吧?什么神秘人不神秘人的,全都是瞎扯淡(不少人捧腹大笑)--十一年了,我一直想方设法说服大家,直呼他本人的名字:伏地魔,”(莉莉倒吸了一口凉气,詹姆兴冲冲地说,“早就该这么做了!”)

麦格教授打了个寒战(纳威张大了嘴),可邓布利多在掰两块粘在一起的雪糕,似乎没有留意,"要是我们还继续叫神嵇人神秘人的,一切就都乱套了。我看直呼伏地魔的大名也没有任何理由字怕。”】


麦格面色有点难看,哈利清楚的看见她耳朵红的发亮,她不服气的说,“现在我不会惧怕,之前只是——只是——”


“一时昏了头。”詹姆替她圆上。


“不错,正是如此。”麦格感激地迅速看了他一眼。


邓布利多只是温笑着看着她,什么也没说。


“现在这个名字又可以随便叫了,真不赖。”弗雷德高兴地倚在桌上。


“是啊,”乔治轻笑一声,“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他会从书店的架子后面跳出来了。”


罗恩忍不住咧嘴一笑。


【"我知道您不害怕,"麦格教授半是恼怒,半是夸赞地说,“尽人皆知,您与众不同。神秘人--哦,好吧,伏地魔--唯一害怕的就是您。”(“没错!不过现在又加了一个!”纳威高兴地说,“那就是哈利!”大家纷纷认同,哈利不得不努力装作没听见)

"您太抬举我了。"邓布利多平静地说,"伏地廉拥有我永远也不会有的功力。”

“那是因为您太--哦--太高尚了,不愿意运用它。”

“幸亏这里很黑,自打庞弗雷女士说她喜欢我的新耳套以后,我还没有像现在这样脸红过呢。"】


“新耳套?”罗恩觉得有些好笑,“他居然拿这个比较吗?”


金妮忍不住插嘴,“说实在的,不如他的袍子。”


哈利想起了邓布利多和丽塔的对话,他不知道这本书会不会写出来,作者把邓布利多和麦格描写的太好了,以至于他们都几乎认为这本书里写的就是事实。


“但是,但是他不懂得爱——教授,这也是他失败的原因。”哈利看着那段文字说,“尽管他法力那么高强,他还是死了。”


“是的,哈利。你能意识到这点真是太好了。”邓布利多的蓝眼睛闪着细微的光,他温柔的望着哈利。


哈利又想到邓布利多年轻时和格林德沃的交情,这让他脱口而出,“您用过黑魔法对吗,研究过它。”


邓布利多沉默了一会,缓缓开口,“我不否认,哈利。”


詹姆张大嘴巴,在他的印象里邓布利多几乎可以说是接近梅林的一位老人,他实在想不出来邓布利多像伏地魔一样为了黑魔法把自己变得面目全非——他可能只是为了对敌,这没有什么,他安慰自己。


哈利还想追问下去,但他看到周围炯炯有神的眼睛后,他决心把这些都暂时放到一边,就如莉莉所说:他们有的是时间。


【麦格教授狠狠地瞪了邓布利多一眼,说:"猫头鹰和沸沸扬扬的谣言毫不相干。您知道大伙都在说什么吗?说他为什么失踪。说最终是什么制止了他。”(“毕竟这在当时太离奇了。”卢平说,金妮忍不住补充,“现在依然离奇。”)

这一来,麦格教授似乎点到了她急于想讨论的问题核心,这也正是她在冰冷的砖墙上守候了一整天的原因。不管她是一只猫,或是一个女人,她从来都不曾用现在这样锐利的眼光看过邓布利多。显然,不管大家怎么说,只有从邓布利多口中得到证实,她才会相信。邓布利多却挑了另一块柠檬雪糕,没有答话。】


“什么?”莉莉忍不住说,“您忽略了她的问题。”


“准确来说算不上忽略,因为我后来回答了。”邓布利多将手指贴在一起形成塔状。


“呃,好吧。”莉莉耸了耸肩,“我很期待。”


这里不会有人比哈利和邓布利多更清楚原因——或许可以把罗恩和赫敏也算上——但他们中没有一个想讨论这个话题。


詹姆直到这里才明白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其他人来到这里时跟他们说过哈利的事,自然也没逃开他是如何活下来的,他攥着汗津津的手集中精神听下面的内容,莉莉目不转睛地看着哈利。


其他人则恨不得现在就在地板上挖个洞钻进去,或许这样能帮他们逃避可怕的事实。


【“他们说,"她不依不饶地说,“昨天夜里伏地魔绕到戈德里克山谷。他们是去找波特夫妇的,谣传莉莉和詹姆·波特都--都--他们都已经--死了。”(哈利听到有人抽噎一声,他不想去分辨是谁

邓布利多低下头。麦格教授倒抽了一口气。

"这--这是真的吗?莉莉和詹姆……我不相信……我也不愿相信……哦,阿不思……”

邓布利多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我知道……我知道……"他心情沉重地说。】


“真遗憾。”詹姆勉强笑了笑,“这不是谣言是不是?”


“没有人愿意相信,我们宁愿它是。”卢平低声说,唐克斯握住他冰凉的手,他慢慢回握。


“这样我还能去抓住那个混蛋,狠狠给他脸上来两下。”小天狼星的声音有些颤抖。


“你不能忘了我,大脚板。”卢平染上笑意。


小天狼星哈哈大笑,哈利无法忍受悲伤的氛围,他只想快速过了这几段。


【麦格教授接着往下说,她的声音颤抖了:“还不止这些。他们说,他还想杀波特夫妇的儿子哈利,可是没有成功。他杀不死那个孩子。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也没有人知道怎么会杀不死。不过他们说,当伏地魔杀不死哈利的时候,他的法力就不知怎的失灵了--所以他才走掉了。"(小天狼星啐了一口骂了句粗话,评价道,“报应!”)

邓布利多愁眉不展地点了点头。(哈利脑海里蹦出来一个愁眉苦脸的邓布利多,他拧着眉毛蔫嗒嗒的,简直像头脑愚钝的赫敏一样怪异)

"这--这是真的吗?"麦格救授用颤巍巍的声音问,“他做了这么多坏事……杀了这么多人……可竟然杀不了一个孩子?这简直令人震惊……我们想了那么多办法去阻止他……可苍天在上,哈利究竟是怎么幸免于难的呢?"】


“因为我妈妈。”哈利轻声说,“你保护了我。”


他此刻真想他的两位朋友坐在他身边,这样他还能有个依靠,他看着对面的朋友们露出一个笑脸,试图安抚他们担忧地神情:请不必担心,我很好。


莉莉翠湖似的眼睛半弯着,抬手一下一下地摸着哈利的后脑,扬起嘴角,“这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儿。”





———————————————

作者有话说:

日常写到后期肌无力,欢迎捉虫!


哈利:做人好难,不如读书


评论(76)

热度(56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